Weekly Notes and News:每週資安新聞

3/27 一名英國主教宣稱聖經有助於密碼安全性


一名英國主教說聖經可以發揮想不到的功用─提供更安全的密碼。他向教徒說你可以利用引用聖經的內容來幫助你記憶密碼。

有人說:「聖經提供了終生受用的密碼組合,包含大小寫英文字母、數字。好記又安全。」看看以下的範例:

"Father, into your hands I commit my spirit." Luke Chapter 23 Verse 46.
你可以創造這樣的密碼─ FiyhIcmsL23V46 。

然而,對駭客來說真是個好消息。他只要建立一個包含聖經中所有組合的資料庫,就可以嘗試破解任何虔誠教徒的密碼。所以請你不要真的這樣建立密碼,同時你也應該在不同網站使用不同的密碼。如果真的很難記憶,請你試試看使用密碼管理程式,來幫你產生亂數密碼,同時幫你安全的管理。

來源:nakedsecurity



3/27 「Facebook Profile Viewer」惡意應用程式開始散播在社群網路之間

一種應用程式,宣稱可以讓你知道誰在觀看你的個人檔案,已經在社群網路間散播開來。應用程式的訊息宣稱Facebook 已經推出更新程式讓你可以確認誰來造訪你的個人檔案。
所謂的個人檔案追蹤者截圖

如果你對於「Facebook Profile Viewer」應用程式很好奇,然後點選連結,此應用程式會詢問你是否可以存取你的個人資料。

當你點了是以後,馬上在你的塗鴉板張貼廣告,吸引更多的人來使用應用程式。目的當然是蒐集足夠的個人資料以供牟利。你應該對於這種類型的程式有足夠的警覺心。

來源:nakedsecurity

3/16 研究人員表示,有三百萬台機器暴露在RDP漏洞的風險中

網路上開始傳播 針對MS12-020 RDP漏洞的惡意程式碼 ,目前面對的問題是有多少潛在受害者?Dan Kaminsky ,身為網路安全研究人員,上週五決定測試看看網路上有多少RDP bug。於是他在他的區域找到了三百萬個IP,其中有 415,000台電腦利用這RDP 協定交換資訊。他說,「目前大概有五百萬台提供RDP服務的電腦,只有一部份有更新RDP patch。RDP 的確是佈署廣泛的服務之一。透過RDP的漏洞,攻擊者可以用使用者都知道的方式,很簡單就控制受害者的電腦。」

小規模的組織沒有專職IP人員,甚至不知道伺服器中的RDP已經被開啟了。因此網路上將出現很多可被攻擊的目標。「RDP 的問題的影響範圍很大,還有很多細節我來不及解釋,重點是先讓世人知道受影響的數字有多龐大。」

來源:threatpost.com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資安JAVA(八):HTTP強制傳輸安全(HSTS)

以 SharpPcap 實作可收聽封包的 C# 程式

資安JAVA(四):Session Cookie HTTPOnly Fla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