研究指出中國社群網站有無孔不入的言論審查

(這個結果根本不意外是吧,還需要花錢去做研究?)

但是研究報告存在著許多有趣的分析。此研究由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(CMU)的助理教授Noah A. Smith發表在 網路 上。

這是第一個大規模分析訊息,且證明符合特定政治色彩的訊息,刪除率將會異常的高。並非使用預測特定訊息的方法來證明,他們想到聰明有效的方法。就是以社會上"說話有份量"的部落客為主,比較他們在新浪微博和Twitter中的發言,有何異常之處。這個方法讓他們得到許多數據。

研究指出中國當局刪除了新浪微博將近16%的文章,表示中國對於爭議性的部落格或網頁實施"軟性審查"的,和封鎖具有挑戰意味的網站─所謂的"硬性審查"。兩者實行的範圍皆很廣泛。

審查的尺度大致呈現,越內陸、越高山、越嚴格。(例如西藏和青海)

來源:threatpost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資安JAVA(八):HTTP強制傳輸安全(HSTS)

以 SharpPcap 實作可收聽封包的 C# 程式

資安JAVA(四):Session Cookie HTTPOnly Flag